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松滋5岁男童落水 幸遇好心路人施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15: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肖永军、袁道芸)“谢谢你呀!要不是你我孙儿今天就淹死了!”7月13日下午5时,松滋市刘家场镇龙潭桥村村民彭某,带着5岁的小晨(化名)在河边走,没想到小晨却失足掉进河里。该村村民小组长刘业进,闻讯后跳进河中,救起小孩。

刘业进说,他当时正在附近散步,听到河边有人在喊救命。他连忙跑到河道边,“小孩正在慢慢沉向河底”。刘业成忙把小孩从水里捞起,抱到岸边,“小孩受惊吓过度,脸色是乌青的,如果再迟一下,后果无法想象。”

获救儿童。通讯员 供图

事发河流。通讯员 供图

村民彭某是孩子舅奶奶,年纪较大,见孩子掉入水中,早已吓得腿都站不稳,想下水救孩子却摔倒在岸边。见有好人心将小孩救上来,连连道谢。

“这条河叫柳林河,最深的地方有2米多,幸亏小孩落水的地方不太深”,刘业进说,其实他不会游泳,但不能“眼睁睁看着小孩子淹死在我眼前”。

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奇介绍,刘业进原为龙潭桥村龙海化工的厂长,退休后成为该村的组长,工作积极,热心助人,平时积极协助村“两委”处理小组内的各项工作,踊跃参与捐款,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