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摸底子女参加高考党员干部 剑指变味“升学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18:36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黎明)“严禁操办任何形式的‘谢师宴’,严禁参加亲戚以外的‘升学宴’……”7月15日上午,武穴市花桥镇纪委书记喻宏伟在该镇重点工作推进会上,重申市纪委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

又逢一年升学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武穴市纪委监委早谋划、早部署,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和公职人员划明纪律红线,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露头蔓延。

自7月起,武穴市纪委监委采取印发文件、发送廉政提醒等多种方式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十个严禁”;督促教育部门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统计、摸清底数;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等不正之风。

此外,武穴市还成立专班对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收集问题。同时,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地址、邮箱、网址等,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进行监督检举。

在持续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同时,武穴市纪委监委注重倡导文明新风尚,联合该市融媒体中心、教育局等职能部门,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推动移掉“歪风”、易掉“低俗”,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武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