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村企手牵手 共走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15: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宋吉玲、钱光一)“‘万企兴万村’行动,过去是‘帮’,现在是‘兴’,企业发展、农民需要、村镇实际情况这三者融合共同发展,才能助力乡村振兴。”7月16日 ,建始县泰丰水泥公司负责人说。据悉,在建始县“万企兴万村”推进会上,该县69家民企结对帮扶36个村,致力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助学扶贫等。

建始“万企兴万村”工作推进会。通讯员 供图

自2016年实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以来,建始县121家民企与92个重点贫困村结对帮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4亿元,通过产业、就业、教育、消费、公益捐赠等扶贫,惠及贫困群众7923人。

村企手牵手,共走振兴路,该县涌现出一批“万企兴万村”行动标兵。建始食达好企业创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帮扶模式,解决150余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等难题;通龙燃气公司投资15万元建药材基地,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德溢民生态农业公司助力该县3个乡镇10个村108户贫困户发展订单农业;福恩鞋业开展贫困户、残障人士劳动技能培训,长期吸纳48名贫困残障人士就业。

食达好蔬菜基地直采。通讯员 供图

建始开展“万企兴万”行动。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做实村企结对、做优产业项目、做强集体经济,建始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出台了《推进“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万企兴万村”着力从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公益慈善4个方面来找准村企对接融合点。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