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企业财务陷电诈陷阱 天门民警及时劝阻止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18: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略)“老板”要求财务转账55万元,财务王女士深信不疑,眼看就要落入骗子圈套。这时,天门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敲开了王女士办公室的门。7月16日,天门市公安局及时制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的发生。

民警成功劝阻王女士。通讯员供图

7月16日上午11时,天门市反电诈中心接到省公安厅紧急预警,横林镇居民王女士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接到预警指令后,反诈中心民警迅速启动多警联动、预警劝阻机制,通过市局指挥中心将劝阻指令下派至辖区派出所,安排派出所对预警对象进行当面预警劝阻,与此同时,反诈中心民警迅速拨打王女士电话,想与之取得联系,但其号码却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事态紧急,民警立刻转换思路,联系上王女士丈夫,了解到她本人并不在横林镇,而是在城区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上班。反诈中心民警庞鹏立即驱车前往王女士所在的公司,将正在接听电话,准备转账的王女士劝阻制止。

面对民警的突然到来,王女士一脸茫然,她告诉民警,自己在公司里担任财务员一职,刚刚接到电话,对方声称是她的老板,要她立马转账55万元过去,她深信不疑,正在按对方的指示进行转账时,民警就赶了过来。此时,王女士的电脑桌面还显示着与骗子的聊天窗口和准备转账的信息。

民警向王女士揭穿了诈骗分子的套路,成功阻止了诈骗分子的阴谋得逞,王女士这才恍然大悟。

“幸好你们及时赶到,要不然我真是难辞其咎。”刚经历这一切的王女士仍心有余悸,她不敢想如果民警晚来一步结局会怎样,不禁对反诈中心民警的紧急预警劝阻连连称赞。

在帮助王女士及时止损后,民警还向其普及相关防骗知识,并指导其安装国家反诈APP,王女士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