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七旬爹爹看病被多收5元就诊费 浠水县信访局协调退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5: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慧、王涵澍)“我去县里一家医院看病,多收了我挂号费和治疗费,其他医院都没收,我希望退钱,但又不知道找谁。”7月15日一大早,74岁的张爹爹来到浠水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反映道。

原来,张爹爹曾去过黄石市中医院看病,治病过程中没有收取费用,但这次在本县的一家医院就诊时,却被收取了挂号费和治疗费。张爹爹拿出黄石市中医院自助缴费凭证单,上面确实显示挂号费0元,治疗费0元,而另一张本县的医院收据单,显示收取挂号费1元,诊断费4元,共计5元,至于为何有差异,老人也不清楚。

同样是挂号就医,为何不同的医院却存在收费差异?带着疑问,浠水县信访局调研督办股迅速查阅相关政策,与此同时,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周玲联系县卫健局和医院询问情况。经了解,根据《湖北省关于老年人享受优待服务的规定》第七条规定,老年人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民营和个体诊所)就医,应当享受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住院的优待,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张爹爹情况符合规定,应该享受免挂号费和治疗费优惠的政策。

随即,周玲联系上该医院院长,说明了张爹爹的情况后,医院财务科两名工作人员赶到信访局群众接待中心,与老人对接。据悉,该医院一直按照规定施行老年人优惠就医的政策,就诊卡信息自动识别人员年龄,如果符合年满70周岁的条件会减免挂号费。“此次医院就诊系统刚刚升级,不排除是故障原因造成收取挂号费和治疗费,医院财务室将进一步核实,如果确实存在多收取费用的问题,一定会退回费用。”该医院财务科工作人员承诺道。

第二天晚上,周玲收到张爹爹发来的短信,“大妹子,你的工作细致又有耐心,我的问题已经完全解决了,再一次对你表示感谢!”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