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今年上半年,黄梅多个指标位居黄冈全市第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22: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慕枫  陈洪彬)7月17日,在位于黄梅县小池临港产业园的雄宇筑工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厂房内,只见工人们紧张有序在钢结构生产线上忙碌着。

雄宇筑工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紧张有序在忙碌着。通讯员 供图

“目前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今年底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可解决600人就业。”雄宇筑工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洋介绍,小池区位好,公司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市场,未来将开拓海外市场,从这里走水路可以通江达海。

据介绍,作为国内钢结构领域的龙头项目,(江西)雄宇集团把走出江西的第一站选在了黄梅小池镇。他们投资10亿元,将实现钢结构年生产加工20万吨,建成辐射长三角的新型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新发展阶段,思想破冰,才能引领发展突围。作为湖北的东大门、鄂东桥头堡,黄梅县当仁不让,在“专”上突破,在“链”上发力,向“质”上聚焦,全力以赴攻项目,坚持谋划项目抓落地、新上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

截至7月份,黄梅县10个市“双百”拟开工项目全部开工,投资26.3亿元,占2021年计划的54.6%。

经济发展靠产业。黄梅积极引进大进大出类产业项目的同时,积极实施产业强县三年计划,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地标优品“十进一出”工程,做强地标优品产业链条,培育田园综合体,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提升产品附加值,推进科普达、龙源石膏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向百亿产业迈进。

在着力有效利用外资和扩大进口贸易上下功夫,该县加大承接产业转移力度,加强产业引导,创新投资促进方式,促进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加速产业升级步伐,多措并举稳投资、促消费、助外贸……让市场“活”起来,经济“强”起来。

此外,黄梅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和深化“两月一单”活动,持续开展市场主体评议涉企部门科股长活动,让企业对部门服务进行打分。以完善机制为切入点,建立责任明确、机制顺畅的项目服务运行机制,确保项目推进跑出“加速度”。

据悉,1—6月份,黄梅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42.4%,1—5月份,黄梅进出口总额增速320.6%,均位居黄冈全市第二。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