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当好头羊奔富忙 ——孝昌“小羊倌”唐根根的新追求~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15:34 来源: 农村新报

近日,走进唐根根新装修的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外墙上他怀抱小羊的巨幅画像,显得清新而温暖。

与上次记者来访,变化最大的地方除了这幅名为《头羊》的墙绘之外,是根根给自己在一楼专门布置了一间办公室。办公室墙柜里,整齐地摆放着《新编兽药安全使用技术》《互联网+现代农业》等书籍,还有一大摞荣誉证书和奖杯。

“不能满足于当一个普通养殖户,我要成为新时代的职业农民。”黝黑的脸上,唐根根咧开嘴笑着。

去年底,发现电商是条好路子,唐根根开始慢慢摸索,并爱上了拍摄短视频,还开通了个人抖音号、视频号。拿着自拍杆、对着手机,露出8颗牙的标准微笑,只要有时间他就记录自己的放羊故事,很多人被根根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奋斗精神感动。

今年初,根根通过短视频卖出了百余只小羊,很多外地朋友开车慕名而来,或现场收购他的无公害羊,或前来请教养殖经验和技术。

“我们是唐根根抖音的超级‘铁粉’,经常看他的直播。”采访之际,当地创业青年梅喜阳和弟弟上门求教。

根根带他们参观羊舍,告诉他们要种植艾草、金银花等具有消炎功效的草料,喂养出更健康的羊。“许多药理知识、种养知识,我都是通过互联网学习的,如今农村光纤入户,很方便的。”

唐根根是孝昌县邹岗镇林场新村人,也是孝昌根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因天生四肢无力,身材矮小,被定为肢体二级残疾。2016年,他凭着惊人的毅力,在武汉完成大学学业。求职屡遭失败的他,决定返乡养羊。

创业资金、贴息贷款、免费培训……乡镇党员干部的贴心帮扶,照亮了他的致富路。脱贫不忘桑梓情,如今,他正如墙绘上的“头羊”,继续带领村里20多户脱贫户致富。

“到邹岗,赏荷花,逛梅园,品根根羊肉。”眼下,唐根根租下2000平方米养羊基地,承包15亩田地,运作自家3亩鱼池,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关于未来,他许下心愿: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让更多的人吃到“根根羊肉”!

来源:农村新报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