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聋哑人流浪他乡15年 孝昌民警成功帮其恢复户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17: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曹颖)7月19日,孝昌县公安局帮助流浪他乡15年,辗转回到故乡的聋哑人张某情成功恢复户口。

今年50岁的张某情家住花西乡,3岁时因为一场大病成为聋哑人。2004年,张某情父亲去世,母亲得了重病,他便悄悄离开了家。家里人四处寻找未果,几年后在户口清理整顿时,张某情的户口被家属申请注销了。

民警协助张某办理二代身份证。通讯员 供图

2021年7月16日,张某情在秦皇岛、孝感两地救助站的帮助下,终于回家与家人团聚。

7月19日,张某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孝昌县公安局花西派出所申请补办户口。户籍民警了解详情后,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立即与户政大队沟通,调阅了张某情当年的户口档案,并在其户口所在地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工作,向村干部及其家属了解情况。

民警协助张某办理二代身份证。通讯员 供图

通过一系列的核查取证工作,民警证实了张某情的户口状况。在户政大队和花西派出所共同接力下,民警当天就为张某情恢复了户口,成功解决了其户口问题,并为其采集了照片和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拿到户口本的张某情因无法用语言表达,不停的用手语感谢民警,终于了却了他多年来的心愿。

民警协助张某办理二代身份证。通讯员 供图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