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西安经郑州方向列车停运 加开至北京等地高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7月21日,受郑州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涉及途经郑州方向的高铁、普速上下行列车全部停运。持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30天内(含当日)在全国任意火车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

7月20日,受陇海线郑州地区持续暴雨影响,西安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等方向多趟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停运。西安铁路部门启动I级应急响应,铁路工作人员加班延点、坚守岗位,全力应对大面积晚点停运,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同期】西安北客运车间客运员 王丹

针对此次郑州强降雨给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我们紧急采取应急措施,增加人工退票窗口,使旅客有序办理退票手续,那么今天我们西安北站开设人工退票窗口29个,同时通过站内广播,LED屏不间断显示更新停运信息。我们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坚守,在售票厅、广场、进站口、候车区以及(人流)密集的场所都增加了人工引导和宣传。

【解说】王丹表示,当前车站退票、改签窗口人数急剧增加,排队时间较长,因此,持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无须前往车站办理退票业务,可在30天内(含当日)在全国任意火车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在12306官方网站或12306手机APP购票未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以在网上直接办理原价退票。

当日,记者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看到,站内有不少旅客排队等待退票,站外仍有一些旅客驻足公告屏前,查看班次信息。为了确保旅客知悉停运信息,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通过站内广播、LED公告屏滚动发布各次列车停运和晚点信息。

【同期】旅客 吴春莹

本来我们昨天是从西宁到上海的,但经过那个郑州那边嘛,就突然给我们停运了,在火车上待了12个小时。说实话对于我们出行也是非常不方便,那没办法无奈他那个火车只能掉头送我们到西安这边来,所以我们现在只能在这里改退票,然后乘坐飞机,再回到我们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解说】据悉,为满足北京至西安、上海至西安等方向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于7月21日紧急安排加开西安北至北京西高铁列车2对,西安北至上海虹桥的高铁列车2对。此外,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发往河南郑州、林州、济源、长垣的长途客运班线均已暂停发车,由西安经河南发往山东青岛的班线也已经停班。

梅镱泷 张晨辉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