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延伸护理服务后,患者拉住护士要求合影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09:25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现在好多了,恢复得不错,你们放心,谢谢你们的细心服务!”7月5日,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患者微信群里,患者胡爹爹的家属发来一段感谢的话。

就在一个星期前,患者胡爹爹刚做完手术,出院回家后不久,造口出现中期IAD,即失禁相关性皮炎。

“肖护士,下一步怎么做啊?”胡爹爹的家属在微信群里焦急地求助。

肖护士了解情况后,立刻汇报给医院伤口造口护理团队的李惠兰和舒艳娟两位护士长。大家紧急商议决定,立即前往胡爹爹家里,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延伸护理。

胡爹爹家住三楼。一进门,大家见他神情痛苦,人也更加消瘦了。看见专业护理人员来家里,胡爹爹的眼里闪着激动的泪光。

“住院那么多天,我终于盼到回家可以溜达溜达,可没想到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还得麻烦你们来哟!”胡爹爹说。

原来,为了早日恢复体能,他每天上下楼梯,去附近的公园散步。两位护士长分析,这就是导致他出现IAD的“罪魁祸首”——腹部大幅度的活动,使造口底盘松脱,加上出院后造口有所回缩,平面的一件式造口袋已变得不太适合有些许消瘦的胡爹爹,渗出的粪液直接持续性地刺激着腹部皮肤。

(资料图)

揭开造口袋,胡爹爹的皮肤情况触目惊心——近10厘米直径的面积已经破溃了,造口周围皮肤还不断流出鲜红色的渗液。

护士立刻戴上手套,顾不上夏日炎炎里难闻的气味,细心地清洗造口。

胡爹爹疼得龇牙咧嘴,却强忍着不喊一句疼,胡奶奶也紧张得满头大汗,护士更加小心轻柔护理。

经过一系列专业细致的清洁、抗感染、保护、隔离的护理措施后,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胡爹爹终于能松口气了。

两位护士长再三叮嘱老人,暂时减少活动量,一定要按时复诊,按实际情况佩戴合适的造口用品,严密观察渗漏情况,如果有任何不适和需要,医院会及时提供护理服务。

老俩口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拉着护士要求合影留念,并马上把照片发给自己的女儿们,“你们看!一医院的护理专家来我们家里了,帮我护理得好得很!你们安心上班。”

“你们真用心!辛苦你们了!”很快,胡爹爹的女儿也给护士发来了感谢短信。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