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迎“大考” 接受省级脑防委专家现场评估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6:46 来源: 荆楚网

评审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姜松洁)7月23日,笔者从鄂州市中医医院获悉,近日,湖北省脑防委委派中南医院副院长章军建、太和医院主任陈俊、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周佩洋、黄冈市中心医院主任宛丰、省脑防办督导员马策五位专家到鄂州市中医医院进行卒中中心现场评审。

2020年8月20日,鄂州市中医医院依托脑病科,整合急诊科、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影像科、功能科等科室成立“卒中中心”。卒中中心成立以来,医院秉承“规范、培训、推广、指导”的原则,不断优化、提升卒中救治流程和能力,平均DNT(患者到达医院至溶栓治疗开始时间)显著下降,有效减少了脑卒中患者残疾发生率,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负担,突显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专家组分为5个小组,通过查阅文件、现场评估、抽查追踪病历、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医院卒中中心的组织管理、绿色通道建设、脑卒中规范诊疗、适宜技术开展情况、影像超声技术、神经康复、健康管理与宣教、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查评审。

现场评审后,专家组在医院门诊八楼会议室进行意见反馈,充分肯定了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同时,也从脑卒中筛查预防、脑卒中救治、卒中中心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对医院卒中中心后期的建设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反馈结束后,鄂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汪卫华指出,评审的过程就是一次检视问题的过程,就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市中医医院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完善卒中相关制度建设,引进人才、设备,为卒中中心搭建平台、充实人才队伍,秉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设好卒中中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