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助力乡村振兴 孝昌建好“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6:42 来源: 云上孝昌

(小观线行走山水)

7月12日,孝昌县交通部门透露,孝昌将按照日前省交通运输厅联合考核组对该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考评的反馈意见,凸显创建中的交通元素,完善细节,挖掘特色,将“四好农村路”打造得品质更优、环境更美。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联合考核组对孝昌县 “四好农村路” 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考评,提出“示范线路要适当增加交通元素”等具体意见,考核组考核结束当晚,该县召开整改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制定时间表,指定责任人,确保每一项具体整改工作落地。

擦亮路牌,表明功能。“陈井村驿站”位于农村公路小观线,站内仿古廊亭、停车位、休闲坐凳和清洁的环境,时刻迎候行人进站休憩,该站改名为“陈井村交通驿站”后, 融入了“交通”元素,更加醒目,更能使交通服务社会的功能得到体现。

(陈井村农村公路驿站一瞥)

用好窗口,做好宣传。在小观线与243省道交汇路口,两块巨幅广告牌上分别书写着“建设四好农村路,献礼建党100年”和“建设交通强县,推进乡村振兴”口号,宣传了建设农村路、发展交通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和目标。

特色鲜明,标识清晰。观双线起点路口,白底红字宣传墙上“绿水青山路,美丽观双线”赏心悦目,路边“四好农村路”示范线标识牌加入体育休闲元素,造型给人印象深刻。

(观双线路牌新颖)

近年来,孝昌县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推动城乡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截止2020年12月,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3000公里,全县14个乡镇区均至少打造一条“四好农村路”示范线,形成“一路一景”、“一路一品”、“一线一色”美丽农村路格局,带动产业发展;观音湖的板栗、小悟的茶叶、邹岗的太子米、周巷的苗木等产品走出孝昌,唱响湖北,成为畅销全国品牌。

(“全国美丽乡村路”观双线)

为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孝昌县2020年9月出台方案,在全县开展美丽农村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五大行动”百日攻坚活动,即路面清洁、路口接线、路肩除草、路边清理、绿化管护等行动,清障、除草260公里,改造、硬化路口37处,绿化补植、修剪110公里,形成了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服务功能和品质。

(田堂旅游公路)

据了解,目前,孝昌县对标全国“四好农村路”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创建品质、完善管养机制、强化信息化管理、补齐相关资料,已全部完成98%整治目标。

“毫不松劲,一鼓作气,全面提升‘四好农村路’品质和环境。”孝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易昕语气坚定。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