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助力乡村振兴 华科大公益团队走进孝昌王店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17: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荣 王黎)7月8日至7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大手拉小手团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助力教育乡村振兴,探索可持续性公益”为主题,再次来到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王店镇藕塘小学开展夏令营活动。

华科大“大手拉小手”公益团队。通讯员 供图

在课程设计方面,“大手拉小手”成员从艺术教育、科学与实践、生活百科、自我保护、我们的祖国、历史人文与思想启蒙等方面为孩子们开展兴趣课程,今年的课程设计特别引入了与党、国家、近代以来的伟人事迹的相关课程,旨在为孩子们树立对党和国家正确的认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是呼应2021建党百年。除此之外,团队还希望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方面投入更多关注,故引入日慈公益基金会的心益计划项目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

“向阳花开”文艺汇演。通讯员 供图

在日常课程与活动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团队成员也留心观察了学校基础设施,师资,家长,学生等各方面的情况。据团队所了解的情况,团队成员面向巴石村村民以及藕塘小学学生,了解到他们从过去到现在周围显著的变化或者他们自己对于脱贫前后长时间段内的主观感受。针对巴石村村民,利用线下走访、政策宣讲、有奖竞答等形式开展活动,进行政策普及教育,同时了解其对于乡村振兴的看法与想法。

团队成员了解学生脱贫感受。通讯员 供图

据悉,这已是“大手拉小手”团队第六次来到藕塘小学开展乡村夏令营活动。在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大手拉小手”的成员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孩子能在求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定。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尽一份力。此次夏令营活动以圆满结束,但大手拉小手的成员们并未停下脚步,大手拉小手团队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走下去,为助力教育乡村振兴,探索可持续性公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