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 田园风光 富美六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8:02 来源: 孝感日报

六李村到了。盛夏时节,抬眼望去,蓝天白云下,雀鸟在空中欢快飞翔、葱茏的树木生长茂盛、成排的蔬菜大棚伫立在公路边、香淡的荷花随着碧绿的荷叶翩翩起舞、整洁的柏油路串起村民家。屋前屋后,小小院子瓜果飘香、花朵鲜艳……一幅田园风光格外引人注目。

“出门就能赏花、采摘、垂钓、健身,我们村像花园,空气清新,住着舒坦。”74岁村民李之海,与一群老人坐在树荫下惬意地乘凉,“村里环境好,人的精神也倍儿好!”

“在老家养老,舒心。”70多岁村民李华幼的几间土砖房久未居住,破败不堪。跟随在佛山买了房子的儿子居住多年的他,此前并未打算翻新老房子,也不想推倒重建。看着村里的环境大变样,李华幼动心了,回到老家盖了三间砖瓦房。

“我们村位于倒店乡南部,新316国道穿境而过,拥有交通优先、资源优厚、区位优势等良好条件,为建设富美乡村提供了坚实基础。”六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斌涛介绍。

六李村有8个自然湾,481户1900多人。在新316国道通车之前,是倒店乡最偏僻、最里面村庄,苦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条件差,一度是云梦县五个深度贫困村之一。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和美乡村,富民为要。

六李村补足产业“短板”,通过“村级优势互补、扶贫开发共建、驻村单位帮扶、社会主体参与”等多元化形式,争取各级资金共计300余万元建成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以“项目+村集体+带头人+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综合建设“现代农业种植区、莲藕泥鳅套养种植区、野外垂钓休闲区、特色林果采摘区、户外亲子活动区、乡村特色农家乐”六大板块。

云梦县乘我闲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便是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的一面旗帜。“合作社有冻库、检测中心和电商平台,蔬菜大棚36个、高温大棚3个,日销售蔬菜5000斤。”指着一排排正在炕土的蔬菜大棚,董事长刘红亚咧开了嘴、乐着说道,“前期种的茄子、苋菜、黄瓜等采摘完毕,喜获丰收。再把土养一养,准备种豇豆、菜瓜等,不愁销路哦!”

“合作社紧邻新316国道,到时游客多着呢!”刘红亚又打起了“小盘算”,“计划开6家农家乐,已与3户村民签订了租房合同。”

在六李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不止刘红亚。今年,村民陆幼林投入6万元,承包村里的田地、堰塘,种了28亩西瓜、20亩玉米、20亩紫薯、10亩莲子。“目前,西瓜卖了2万多元、玉米卖了1万多元。”长势喜人的紫薯和争奇斗艳的莲花,让陆幼林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干劲更足。

来源:孝感日报 汪开海 沈红明 陈群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