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河而建24年的养猪场熏坏村民 拆除!转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20: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 实习生 王杰)“网友反映的清江坪村养猪场臭气熏天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大中猪已出售,母猪和小猪都转运到了新的养猪场,后期还会填埋这个养猪场。”7月23日,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荆楚网记者。

期盼:村民称养猪场旁臭气熏天苍蝇横飞 急盼改善居住环境

5月19日,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清江坪村一组村民在东湖社区《民生热线》上发帖称,该村一组有一处养猪场,粪便任意堆放臭气熏天,苍蝇蚊子四处横飞,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3964-1-1.html

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在第一时间将留言转交给了相关职能部门,经调查核实,夷陵区政府办方面称,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清江坪养猪场始建1997年,设计规模500头,现存栏约母猪30头,大中猪有150头,小猪90头。该猪舍临河而建,并配套建设了150立方化粪池和120立方沼气池,由于年久失修及管护不到位,沼气池已废弃,化粪池也没有加盖板,致雨水、污水、粪水同时进了化粪池,周围臭气较重,蚊虫较多,对附近居民生活影响较大。 根据夷陵区畜禽养殖“三区”与区域布局方案(夷政办函[2018] 24号),该猪场位于黄柏河西支流域200米范围内,属禁养区内。

清江坪村一组养猪场。网友供图。

进展:大中猪已经出售 母猪和小猪已转运到新养猪场

7月5日,夷陵区政府办官方回复表示,调查核实清楚情况后,第一时间对该养猪场粪污进行彻底清理,并加装护栏,防止人员掉入池中造成伤害,5月29日,该猪舍150头大中猪已经出售,同时要求限期将30头母猪和90头小猪转运到交战垭村8组已经批准新建好的新猪场。

7月23日,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荆楚网记者,转运工作已经完成,养猪场现已清理完毕,后期还将会对该养猪场进行填埋处理。网友“ziwei8571”也对整改工作表示认可:“夷陵区政府高效!点赞!”

网友:期待家庭作坊式养猪升级 统一规划、高产环保

针对此条留言,不少网友跟帖留言提出自己的看法,“支持建议”“养猪场应该统一规划,远离居民区,做到高产环保”“养殖业应该向规模化发展,对于小打小闹,家庭作坊式养殖要逐步淘汰”……

网友“正午竹林”称,这种情况在他们老家很普遍,自己老家周边就有村民自家的养猪场,看到这条留言感同身受,希望生猪养殖能逐渐专业化、集约化、机械化、自动化,尽量避免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

“我是夷陵人,我父母还在夷陵,老家附近100多米的地方就有个体养猪户,原来周围还有做农家乐的餐饮业,可能也是受到影响,逐渐消失了,散户养猪对周围居民影响还是很大,希望这个行业能向现代化农业转型。”网友“ziwei8571”说道。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