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聚焦生物医药 第四期“光谷创投汇”活动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11:32 来源:

第四期“光谷创投汇”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肖瑞红)7月28日,2021“光谷创投汇”第四期——生物医药专场活动在武汉光谷举行。该活动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东湖高新区地方金融工作局承办,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指导,光谷创业咖啡协办。

在本次生物医药专场活动中,友芝友生物制药、和元生物、康路生物、波睿达生物、先路医药、瑞法医疗、益承生物、菲沙基因、普诺赛生命9家来自光谷的生物医药企业分别路演,与同创伟业、达晨财智、高瓴资本等80多家投资机构进行了线上线下的深入交流。

“‘光谷创投汇’活动一手抓光谷优质项目,把光谷估值5-10个亿、处于热门赛道核心环节的种子企业、明星企业展示给投资界;一手抓全国顶尖投资机构,活动从4月启动以来,在全国创投圈的影响力初步形成,本次活动又有高瓴、IDG、九鼎等投资机构的加入,活动也如前三期一样,座无虚席。”东湖高新区地方金融工作局余宇威介绍,越来越多的头部创投机构通过“光谷创投汇”关注到光谷。

会上,光谷生物办处长喻艳飞表示,光谷生物城作为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发展势头尤其亮眼,目前已经聚集了国药集团、华大基因、迈瑞医疗、恒瑞医药、药明康德、联影医疗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并培育了人福医药、科前生物、明德生物、嘉必优、康圣环球等5家本土上市公司,还有50家上市后备种子企业正在重点培育。

据悉,光谷生物城自2008年启动建设,已经跻身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第一方阵。产业园区企业云集,其中不乏人福医药、迈瑞医疗、华大基因等细分行业龙头,也有辉瑞公司、国药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更有一批海内外人才在此创新创业。近年来,光谷生物城正密集迎来一批“金种子”“银种子”接力上市,开启一个全新的产业发展期。诞生了嘉必优、科前生物两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明德生物一家中小板上市企业,康圣环球港交所上市企业,并聚集包括人福医药、迈瑞医疗等共34家上市企业、120家新三板和四板企业。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