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查处一起欺诈骗保事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11:23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王宇杰 通讯员 毛磊) 7月28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该局在开展“三假”清零行动时查处了一起村卫生室欺诈骗保事件。

在锁定一系列涉案证据后,经执法人员查实: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期间,总口管理区雷台村卫生室利用患者诊治之机,采取虚开处方、虚构医药服务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支出,违规费用4413.04元。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期间,总口管理区雷台村卫生室以感康片、急支糖浆、复方甘草片、麝香壮骨膏、三七片、正红花油、小儿止咳冲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替代胃康灵胶囊、皮炎平/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健胃消食片、三九胃泰颗粒使用纳入医保报销,违规费用4351.88元。

市医保局根据2020年《潜江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作出处罚:追回违规费用8764.92元;处以2倍扣款17529.84元;暂停雷台村卫生室医保刷卡结算3个月。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现象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对“两定机构”的日常稽核,创新巡查方式、手段,结合大数据分析筛查、现场稽查等方式,着力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