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快去体验!全省首家反电诈教育体验馆开馆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1: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孝感市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体验馆揭牌。记者 李传维 摄制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李传维 通讯员汤爱清)8月1日上午,孝感市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体验馆在孝感城区乾坤购物商场四楼正式揭牌,馆内各种反电诈科普图文和众多互动项目,让前来体验的市民和学生交口称赞。

孝感市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体验馆。记者 鲁伟龙 摄

体验馆分区图。记者 鲁伟龙 摄

孝感市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体验馆由孝感市公安局主导建设,依据孝感市“全警反诈、全民防诈、全域治诈”总体要求,采用“传统+现代”“静态+动态”“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建设,是全省首家反诈防骗的科普中心、展示中心、教育中心。整个展馆占地538平方米,分为电诈危影、反诈课堂、孝警出击、文创战役、防诈学苑五大区域,内含35个展项,其中12个互动项目,8个音视频。

体验互动项目。记者 鲁伟龙 摄

体验互动项目。记者 鲁伟龙 摄

体验馆内,不少市民陪同孩子参观学习反电诈知识,体验“指尖上的风险”、“反诈王者”趣味知识问答、“反诈VR剧本杀”、“影随我动”系统等互动项目,通过游戏和问答环节,在虚拟场景中了解如何识别电诈,谨防被骗。

大学生代表与网络大V“孝警阿特”现场互动。记者 鲁伟龙 摄

孝感市反电诈志愿者。记者 鲁伟龙 摄

“我觉得这次活动办得非常有意义,让我了解到许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信息。”30名大学生代表与网络大V“孝警阿特”现场学习反电诈知识,开展了一系列的互动。其中,10名大学生被现场聘为孝感市反电诈志愿者,今后他们将成为反电诈知识宣传的主力军。

参观反电诈教育体验馆。记者 鲁伟龙 摄

近年来,孝感全面升级打治电诈工作,“断输出、防被骗、攻破案”三措并举,该市“六全”工作法、孝昌电诈治理等经验先后在全国全省推介,形成全警反诈、全民防诈、全域治诈的良好局面,孝感电诈输出势头得到遏制,本地电诈案总体呈下降趋势。

孝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斌参观。记者 鲁伟龙 摄

“应对网络电信诈骗,不仅要注重‘打’,更要注重‘防’,只有广大群众知电诈、懂电诈,才能更好防电诈。”孝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斌表示,将把体验馆打造成反诈打卡网红地、科普教育学习地、情景再现体验地,让更多群众受到教育,让更多群众知晓诈骗套路,提高全民防骗识骗免疫力。

据悉,体验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30~21:00,每周一闭馆,实行单位网上实名预约参观。

【纠错】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