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民反映枣阳一驾考线路缺信号灯 移动红绿灯安排!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17: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廖逢倩 实习生 王杰)“枣阳驾考中心科目三线路的交通路口何时装上红绿灯?”

“该安装就安装!”4天内,枣阳市驾驶人考试中心科目三线路交通路口设置了一部移动红绿灯。

投入使用的移动红绿灯。枣阳交警大队供图

网民留言3天后 移动红绿灯安装到位

近日,东湖网友杨先生在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留言称,驾驶人考试中心科目三线路交通路口没有安装红路灯,既不利于驾考学生考试,也影响市民的出行安全,希望能尽快安装交通信号灯。

枣阳市驾驶人考试中心科目三线路交通路口确实未安装红绿灯,给市民出行安全带来不便,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了解清楚情况后,我们开了会,商量在该片区域设置临时交通信号灯的事情。” 枣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次会议认真讨论了该网友的建议,确定了“该安装就要安装”的原则。

为解决复杂交通路口市民出行和学员考试安全问题,7月4日,枣阳交警大队在该路段设置了一部移动红绿灯。

“办事效率真高!”在得知枣阳交警4天内就在该路口设置了移动红绿灯,网友杨先生忍不住点赞。

移动红绿灯前 闯红灯也要处罚

移动红绿灯不是“临时工”,闯红灯也会被扣分罚款。“我们将根据证据判断后,对违法者记6分、罚款200元。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枣阳交警大队民警温馨提示各位车主。

如何才算闯红灯呢?民警介绍,需要通过三张照片来反映:一张是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3张照片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明显的位置移动,形成完整的车辆闯红灯证据链条。若拍摄的视频中能体现出这3张照片的内容,也可以成功判定车辆闯红灯。

据了解,由于道路施工等多种原因,枣阳市目前共设有15处移动红绿灯,引导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过十字路口,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移动红绿灯投入使用近1个月,过往老百姓很满意,没有闯红灯的现象。”该负责人补充道。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