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一把手”走流程 咸宁市税务局长体验办税缴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16:07 来源: 咸宁网

咸宁网讯(记者原子 特约记者胡庆华 通讯员 张洞石)企业开办注销方不方便?群众办税缴费有什么堵点难点?7月28日下午三点,咸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詹鹏宇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以一个普通群众的身份,亲自体验办税缴费全流程。

“你好,开办一个建筑劳务公司,请问有哪些手续?”在办税服务厅8号窗口,根据工作人员指引,詹鹏宇陪同湖北名工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贺会计,历经审核、签字、按手印等多个环节,在15分钟内完成了税费种认定、发票票种核定申请、实名采集、申领Uk、申领发票等新办企业相关事项,帮助贺会计成功领取了营业执照。

在不动产中心交易窗口,詹鹏宇跟随前来办理存量房交易过户的朱华东夫妇体验不动产权“一窗通办”服务。办理过程中,詹鹏宇详细了解不动产登记、缴税、领证等具体环节,按照规定流程,登录房地产评税征管系统,并帮助朱华东夫妇通过“码上办”软件读取条形码,相关信息自动推送至核价系统,完成缴纳税款、开具发票,领取不动产权证。朱华东夫妇表示,来一次就能办理领证,大大节约了时间、精力成本,对本次办事的体验感十分满意。

随后,詹鹏宇以一名普通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为红牛维他命饮料(湖北)有限公司办理社保费征收业务,在金税三期系统中输入企业社保号、勾选提交、一般征收(社保费)开票,将社保费完税凭证送给红牛公司办税人员佘倩手中。

“‘一把手’走流程,走的不是过场,走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真心,走的是便民办税的真情,就是聚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办税堵点痛点难点都走通。”詹鹏宇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