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阿尔迪公司一科技项目获省级立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17:58 来源: 中国仙桃网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湖北阿尔迪有机物发展有限公司的棚架梨树平衡修剪技术中试与示范项目,被纳入2021年湖北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予以支持。

据悉,该项目为阿尔迪和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合作,采取“科研院所+企业+基地”作为成果转化的新方式,提升了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能力。其核心技术为棚架梨树平衡修剪技术,利于棚架梨树树形与结果枝组培养与更新,加快了棚架梨树树冠扩大速率,简化了棚架梨树整形修剪技术,对于棚架梨树树冠的扩大、结果枝的培养和果园丰产具有决定性的作用。项目实施区亩产量比同期棚架梨园高20%,优质果率达到97%,每亩增收6000元,总产值达3.6万元。

近年来,市科技局对农业企业实施一对一“问诊把脉”,为企业量身定制“成长计划”,引导有条件的企业承接高校院所相关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同时结合农业产业特点及实际需求,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改善企业技术创新基础条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推动农业技术成果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记者  尹立群 通讯员 黄蜜)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