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发布最新通告,明确防疫工作六项要求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10:02 来源: 荆楚网综合

8月3日,鄂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通告,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并明确防疫工作六项要求。

一、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区,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区所在地。

二、严格管控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鄂州人员。火车站、汽车站、码头、高速公路出口等,一律实行验码、测温,设立24小时核酸证明查验点,对入境隔离期满、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鄂州人员查验核酸证明,不能提供证明的,应在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并实施闭环健康管理。隔离期间,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第一时间报告。上述人员请务必主动配合各地指挥部的隔离管控措施。加强社区管控,对外来人员及外地返回鄂州人员要及时排查,申报登记。做好社区清洁消毒。

三、切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控。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影院剧院、娱乐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洗浴场所、体育场馆等人群密集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验通行”措施,做好定时消毒。各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预约制,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市内各教育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如有违反规定继续开展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及培训的将严肃查处。加强交通运输、农(集)贸市场、批发零售等各环节管控,完善监测处置方案,抓好预防性全面消毒,坚决阻断病毒输入链条。养老院、监所等特殊场所按有关规定实行封闭式管理。

四、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全市各级各部门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一律报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经审核批准的,必须严格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实施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原则上不提倡与中高风险区的单位、人员进行实地交流。

五、加强医疗机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及有关防控措施,未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特别是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不得常规诊治可疑患者。各级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亲自抓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培训管理,做到人人自觉防院感。全市各药店在向居民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时,必须实名登记,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情况。

六、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区指挥部以社区(村)为单位,动员广大居民迅速开展疫苗接种,对18周岁以下居民严格按国家要求就近接种。科学组织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网上网下预约,提供人性化服务,避免人员聚集。

鄂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荆楚网综合鄂州发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