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区国省干线公路大修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9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15:39 来源: 荆州日报

烈日下的省道上,机器轰鸣、铁铲挥舞,养护工人带着安全帽、棉手套将沥青摊铺平整……8月2日,记者获悉,经过近4个月施工,荆州区国省干线公路大修工程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全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荆州区境内共有列养国省干线公路六条,共149.63公里,其中271、428和429三条省道,共91.7公里,由原来的县道、乡道甚至是村道升等而来,大部分路段建设等级较低,服役年限较长,路面状况不理想。2020年,荆州区委、区政府将国省道公路大修工作列入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2.05亿元,将所有新增省道进行全面大修,从根本上改善荆州区国省干线公路面貌。接到任务后,荆州区公路养护中心积极争取到区政府4136万元资金,省补资金1931万元,并同步将排水、安防工程纳入投资范围。抢抓施工黄金时间,将项目分为4个标段,多点同步施工,并开发了针对本项目计量支付管理的APP,全过程对项目质量、进度和投资进行管理。

本项目作为第一期实施的18.357公里大修工程,沿线镇村、人口密集,连接荆门市沙洋镇207国道和荆州区新318国道,链接多条“四好”农村路,是荆州区向北纵深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政策的骨干路段。

目前,经过近4个月施工,各个标段克服了梅雨天气及汛期的影响,基本完成了路面基层施工,货币工程量约3797万元,其中429省道A标段率先进入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将于本周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其他标段也将陆续进入沥青面层施工,预计9月底全线18.357公里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记者赵叶秋通讯员张明奎)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