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24名俄外交官被要求9月3日前离美,俄议员痛批美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14:41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江平】综合俄罗斯塔斯社、《报纸报》等俄媒报道,针对美方要求24名俄罗斯外交官9月3日前离开美国,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8月3日痛批美方无端指责俄方“干涉美国内政”,通过对俄外交代表机构采取行动报复俄罗斯,并警告说,俄方会针对美方行为采取反制措施。

塔斯社报道截图

塔斯社称,科萨切夫说:“(所发生事件的)责任完全在美方。美国人无端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作为报复措施,(美方)多次冲击俄外交代表机构——查封俄外交财产、驱逐大量俄外交官、拒绝向新任外交官发放签证,这些措施持续至今且愈加严厉。”

科萨切夫说,俄方会针对美方的行为采取反制措施,在美国“停止针对俄外交官的不合法行动”时,这些反制措施可能会被取消。他还说:“遗憾的是,双方的潜在合作方向也遭到破坏,受外交代表机构工作方面已恶化的氛围的影响,很难按这些潜在方向推动(双边合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