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15: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冯芳)过去的一年里,黄石市黄石港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如何?资金争取力度加大、民生保障支出增加、“三大攻坚战”成果巩固……8月4日,黄石港区审计局从审计视角“交答卷”。

2020年,黄石港区财政局积极对接上级政策,争取了省级面向基层下达的特殊转移支付和抗疫特别国债等直达资金,缓解了支出压力,切实支持和维护了黄石港区经济社会发展。

尽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黄石港区持续增加民生投入,集中财力用于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2020年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同比分别增长22.3%、7.81%、62.6%、22.86%。

围绕“三大攻坚战”,2020年黄石港区投入资金用于污水管网、厕所革命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2020年继续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精准脱贫工作;积极统筹各类资金,支持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环保等项目,污染防治成效显著提升。

同时,针对全面实施“营改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黄石港区全面落实涉企收费减免政策,全年为企业减税降费达37000万元,办理各类退税10429万元,减免租金435.93万元,投入用工稳工补贴资金914.7万元、科技奖励资金738.95万元、产业引导资金1111万元,较好地支持了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审计工作促进了区财政及相关部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区经济运行逐季改善,逐步恢复常态。”黄石港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