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2021年黄州城区公办中小学招生片区划定 ,快看看你家孩子上哪所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15: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程邈 冯采泠)8月5日,黄冈市黄州区教育局公布2021年黄州城区12所公办小学、7所公办初中的招生划片示意图,并发布了《2021年黄州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

今年,黄州城区小学招生计划总人数4495人,其中,公办学校4170人;初中招生计划总人数3740人,公办学校2900人。适龄学子可按相对就近原则划片入学或统筹安排入学。

出台“居住地认定12条”

无论是小学报名、初中招录,还是此次的片区划分,“居住地认定”是首要的重点问题。

为此,根据《义务教育法》“免试就近”原则,结合城区实际,黄州区出台了《黄州城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少年儿童居住地认定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就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少年儿童实际居住地认定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

《暂行办法》共十二条,对商品房、二手房、保障性住房和其他公有住房等是否作为居住地认定情形进行了逐一说明。

其中,《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以适龄少年儿童或其父母的合法居住房屋作为其在市区划片入学依据。适龄少年儿童或其父母有多处合法居住房屋,由其提供一处作为划片入学依据。

针对二手房住户,《暂行办法》明确,已在黄州城区购买成套商品房和完成交易过户手续的二手房并入住,但目前还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者,可以凭其在房管局正式备案的购房合同及其销售不动产统一网络发票(本规定发文之日前有效)作为划片入学依据。

同时,每套合法居住房产原则上小学每6年、初中每3年只能安排一个家庭的适龄儿童、少年按招生片区就近入学。

城区小学计划招生4495人

根据《2021年黄州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简称《招生入学方案》),今年,黄州城区小学计划招生4495人,其中公办学校4170人,民办学校325人。

7月5日起,按照幼升小报名登记表下方标注的审核时间,由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持报名登记表、相关原始证件及其复印件等资料,到区义招办(西湖一路21号原黄冈市教科院办公楼一楼)进行资格审核认定。

公办小学录取,由区义招办根据适龄儿童信息资料审核结果,按入学原则将其分配到相应片区学校;民办小学录取,按“自愿报名、自主招生、免试入学”原则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适龄儿童如需就读民办小学,其父母须在“黄州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填报就读志愿(限报一所)后,再到民办小学报名并参加民办小学组织的自主招生。

8月28日,新生可登录“黄州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同时,录取名单在录取学校内张榜公布。新生可于2021年8月28-29日到录取学校领取《小学入学通知书》。

今年初中计划招生3740人

在片区划分上,初中新生入学与小学片区划分的原则相同。而在招生计划上,今年黄州城区初中计划招生3740人,其中黄州中学400人、黄冈市实验中学400人,民办学校合计840人。

在资格审查方面,城区小学毕业生,按照毕业学校通知的审核时间,由入学少年儿童法定监护人持报名登记表、户口簿、房产证或居住证等原始证件及其复印件,以毕业小学为单位分批次到黄州考棚小学(西湖一路13号原宝塔中学)内进行资格审核认定。

符合黄州城区初中入学条件的非城区小学毕业生,按照小升初报名登记表下方标注的审核时间,到黄州考棚小学(西湖一路13号原宝塔中学)内进行资格审核认定。

公办初中录取,根据学生信息资料审核结果,按招生原则将其分配到相应片区学校。民办初中录取,  按照“自愿报名、免试入学”的原则录取。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简章及招生办法须报区义招办备案,并向社会公告后实施。

8月28日,新生可登录“黄州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同时,录取名单在录取学校内张榜公布。新生可于本月29-30日到毕业学校领取《初中入学通知书》。

此外,《招生入学方案》还就转插学生入学、特殊群体入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说明。

附1:2021年黄州城区公办小学招生片区

1.黄冈市实验小学:阮家凉亭路以东,胜利街至东门路以北,黄泥坂巷(市检察院西侧)至大地社区(主道)以西,七一路(水库段)、龙王山路至公园路(北段)以南。

2.黄冈市实验小学赤壁校区(原赤壁中学校园):在区实验小学片区中,沿赤壁桥、赤壁湖路以北的区域。(可在区实小与该校区之间二选一)

3.黄冈市东坡小学:沿赤壁一路、东门路、赤壁二路(北段)以东,新港一路以北,明珠大道以西,中环路以南。

4.黄冈市第二实验小学:沿新港大道、东门路至明珠大道以东,沿新港一路、三台河至齐安大道以北,沿白潭湖大道、赤壁大道至古潭路以西,沿中环路、三台河、路口大道、永安路至问津路以南。

5.黄冈思源实验学校(龙王山校区):体育路(北段)以东,沿中环路、遗爱湖大道、东门路、赤壁二路至中环路以北,三台河以西,新港北路至黄婆汊以南。

6.黄冈市明珠学校(小学部):遗爱湖以东,南湖路以北,三台河以西,新港一路以南。

7.黄州区实验小学:沿江大道以东,西湖一路以北,沿宝塔大道、考棚街、胜利街、阮家凉亭路、公园路、栖霞路、坡仙路至中环路(南北向段)以西,中环路以南。

8.黄州思源实验学校(东湖校区):西湖三路以东,沿湖心路、翠堤路、新港大道至南湖路以南,长河大道(延伸段)以西,沿江大道以北。原长江小学片区。

9.黄州考棚小学:沿考棚街、宝塔大道、西湖一路至沿江大道以东,西湖三路以北,沿黄州大道、环湖路至遗爱湖大道以西,沿胜利街、东郊路至红卫路以南。

10.黄州区东门学校:东郊路以东,红卫路以北,沿遗爱湖大道、赤壁大道至赤壁一路以西,东门路以南。

11.黄州区体育路小学:中环路(南北向段)、坡仙路以东,沿公园路、龙王山路、七一路(水库段)、涵晖路、黄泥坂巷(市检察院西侧)、大地社区(主道)至东门路以北,遗爱湖大道以西,中环路以南。

12.黄州区南湖学校:南湖街道及周边地域。

附2:2021年黄州城区公办初中招生片区

1.黄州中学(初中部):沿环湖路、赤壁大道至新港大道以东,沿新港一路、长河大道至齐安大道以北,沿白潭湖大道、赤壁大道、古潭路、问津路至永安路以西,沿路口大道、三台河至中环路以南。原市南湖中学片区。

2.黄冈市实验中学:沿体育路(北段)、中环路(西段)至沿江大道以东,沿赤壁湖路、栖霞路、公园路、龙王山路、七一路(水库段)、体育路(南段)、胜利街、八一路至赤壁大道以北,沿遗爱湖大道、中环路、赤壁一路(北段)以西,新港北路以南。

3.黄冈市启黄中学:沿江大道以东,西湖一路以北,沿青砖湖路、八一路、胜利街、体育路(南段)以西,沿七一路(水库段)、龙王山路、公园路、栖霞路至赤壁湖路以南。

4.黄冈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沿遗爱湖大道、中环路、赤壁一路(北段)以东,赤壁大道以北,沿新港大道、中环路至三台河以西,黄婆汊以南。

5.黄冈市明珠学校(初中部):遗爱湖以东,南湖路以北,三台河以西,新港一路以南。

6.黄州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西湖三路以东,沿江大道以北,长河大道(延伸段)以西,沿湖心路、翠堤路、黄州大道、新港大道至南湖路以南。

7.黄州西湖中学(初中部):沿青砖湖路、西湖一路至沿江大道以东,西湖三路以北,沿赤壁大道、环湖路至遗爱湖大道以西,赤壁大道以南。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