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足不出户,枣阳平林镇79户村民领到百万执行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09: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梁军)近日 ,枣阳市人民法院集中为平林镇79户村民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00万余元。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集中发放案款的现场有些许冷清,领款的人怎么都没来呢?该院分管执行副院长陈文利介绍,目前该院启动了“一案一账户管理系统”,申请执行人足不出户就能领取到执行款,不必再来回奔波了。

枣阳市某某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业公司)系沈某、梁某某夫妻开办的有限责任公司。因经营不善,截止2015年4月该公司关门歇业,已累计欠平林镇吕某某等79户村民粮食款130余万元。2017年9月,法院判决后,米业公司仍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该公司负债上千万,无法履行义务,后终本执行。2020年1月12日,吕某某等79户村民申请恢复执行。经过执行干警不懈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法院最后通过查封、评估、拍卖该公司车间等相关财产,终将申请人的粮食款执行到位。

据了解,枣阳法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行执行款“一人一案一账号”、执行款进出账记录全程留痕、执行款项动态管理、款项沉淀时间分级预警等,进一步规范了执行款管理,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服务带来的便捷。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