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冠疫苗接种“仙桃经验”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18:06 来源: 仙桃日报

8月3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推广仙桃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经验做法。市委书记罗联峰批示,要再接再厉,做到应接尽接,全面完成接种任务,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通知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各地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攻坚克难,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通知指出,仙桃市通过宣传引导、开设“接种专场”等措施压实接种工作责任,接种进度在全省处于领跑位置。截至7月底,仙桃市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任务已完成73.49%,15至17岁第一剂次任务已完成86.55%。

通知要求,将仙桃市经验做法推广全省,请其他地区认真学习,加快推进接种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建免疫屏障,守护群众健康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朝夕必争,攻坚决胜”的精神,全员上阵,全民动员,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领导,市、镇均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有序推进,逐户排查,确保“应接尽接、愿接尽接”。二是强化宣传,全面动员。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全面动员,确保应接全接,促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平衡推进。三是精细管理,优化服务。提前健康评估、分时分片接种、志愿服务扫码、上门接送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提高接种效率。四是完善配置,强化保障。强化医疗技术保障、接种环境保障、秩序维护保障,保障接种有序进行。

作者:  李辉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