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武汉:与疫情竞速的24小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2:19 来源: 工人日报

武汉:与疫情竞速的24小时

8月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武汉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自当日起,将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8月3日上午,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宣布,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武汉将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沌口街道是在本轮疫情重点防控区域。8月3日上午,在武汉市经开区,平时车辆川流不息的主干道,也只能看到有限的车辆行进。枫桦苇岸社区是经开区一个大型职工居住社区,也是此次最先进行封闭管理的社区之一。8月2日凌晨5时30分,小区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开展消杀防护。

“社区和小区物业备有应急物品存货,可以马上进行消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宜称,接到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和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指令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就立刻行动,分批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3日零时许,社区内9000余人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

零时开始,经开区工委组织部电话通知1200多名党员干部,连夜下沉到全区58个社区协助工作;区文明办也连夜发出动员令,全区1500多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就近到社区上岗服务。下沉干部和网格员迅速到位开展工作。

凌晨3时58分,还在睡梦中的区财政局下沉党员付莹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沌阳街接受短暂培训,紧接着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绿岛社区天鹅湖小区检测点,与武汉市六医院医护人员汇合,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场地,接待前来核酸检测的小区居民。

检测要快,流调要快,一切都要快起来,这一次是和病毒的竞速。8月2日晚间,经开区多个封控小区已经连夜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

最快响应,武汉市卫健委在武汉地区紧急征调核酸采样应急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0余人集结成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组建了50人的核酸采样检测队伍,这是历经各类重大考验的“病毒猎手”光荣团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0余医护组成的“核酸检测小分队”开赴武昌区水果湖地区,为辖区12个社区20余万居民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武汉儿童医院52人的医疗、核酸采集应急队中48人是女性,年龄最小的护士张萌出生于1999年。武汉市第四医院前后两批近百名医护人员开赴封控社区……

炎炎夏日,再见白衣执甲,武汉地区26家医疗机构第一时间调派医务人员护卫江城。顶着高温连轴转,换人轮班不停检。截至8月4日,武汉市采取封闭管理的小区已达56个,已完成核酸采样超过252万余人。

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正与疫情竞速。

张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