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评论:别再试探中国了,抗敲诈意志跟抗疫一样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2:1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别再试探中国了,抗敲诈意志跟抗疫一样刚

正义可能会迟来,但不会永远缺席——这话永远不会过时,如今用在美国这波溯源政治化操作上,特别合适。拉帮结派来势汹汹,但因为背离了事实、背离了国际规则、背离了科学、背离了道义,其非正义性,注定会像纸糊的谎言,在事实和正义面前变成废纸一张。

看得出来,作为抗疫失败国,美国在甩锅和施压中国的种种政治操作上,带着十足的试探性。因为所谓“事实”是捏造出来的,底气很不足——试探中国的底线,试探中国接受多大程度上的敲诈,试探能不能转移自身抗疫失败的议题,试探“给大家找个罪魁祸首”在全球能有多大的煽动性。嗯,死了这份心吧,别再试探中国了,中国自上而下的抗敲诈意志跟抗疫一样刚。

到中国的社交媒体看看吧,年轻人对美国的这种颠倒黑白的敲诈,是多么的深恶痛绝。可以说,这种明摆着的栽赃和构陷,破除了过去受蒙蔽的少数人对美国最后的幻想,让他们看透了这套遏制中国的政治把戏。

到中国的街头跟普通中国人聊聊,看看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多爱自己的国家,看看年轻人多为国家在抗疫上的努力自豪,对不顾事实的溯源政治化是怎样地厌恶!当然,也应该去自己国家的论坛和社交媒体看看,了解普通美国人在抗疫上对无所作为的政府、无视民生疾苦的政客是多么的失望,对不负责任甩锅他国的本国政府又感到怎样的耻辱。

不要试探中国了,不要以为可以拿这个议题争取到什么筹码,以为至少可以捞到点什么。不可能的,事关国家核心利益,中国不可能有任何的妥协。落后就会挨打,挨过打的中国,已经强起来了,真正强大的一个标志就是,不会欺负人,也不会让人欺负。

中国跟其他国家一样,是新冠病毒的受害者。在付出巨大代价后率先控制住疫情,并不断向世界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不欠美国的,不欠世界的。第一,中国一直支持世卫组织溯源,也强调溯源应在科学框架内。溯源是为了抗疫,而不是为了满足某些政客追责或索赔。第二,中国一直支持平等的溯源,比如美国军方实验室就有很多疑点,美军在武汉军运会期间到底做了什么,网民签名要求进行调查,这种诉求应该得到尊重。

原则问题不能妥协,黑就是黑,白就是白,这个是不能拿来搞政治交易的。中国很刚,在抗疫上很刚,率先控制住了疫情,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每一个患者,在抗敲诈上会更刚。

围攻策略没有用,美国代表不了世界,拉几个帮凶形成不了国际声势。为什么呢?第一,所谓溯源索赔没有先例,只会打开“互害”的潘多拉魔盒,打破抗疫共同体的互信,撕开让病毒钻空子的口子,多数国家都会反对。第二,可以看到一个现实,跟着美国当溯源政治帮凶的,在抗疫表现上都挺失败,而跟率先取得抗疫成功的中国合作的国家,抗疫表现都不错,抗疫是玩政治还是尊重科学?孰是孰非清清楚楚。

抗疫体现的制度优势,对病毒起源的认知,事实和道义,实力与底气,人民的力挺,世界潮流的方向,都是中国很刚的资本,收了那份还想试探的心吧。敲诈不会得逞,正义迟早会来。

仲青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