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督”“战”相融 筑牢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1: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严寒) 8月5日,潜江市纪委监委派驻潜江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暗访中发现,某小区院内一无证培训机构进行线下培训活动,便立即致电市教育局相关责任人火速赶抵现场进调查。经核查,现场无公办教师参与其中,潜江市教育局随即责令该机构关停。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严峻,潜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与驻在单位同向而行,紧盯关键点位,下沉一线,督促加强行业监管,做实疫情防控监督,构筑严密防线。

连日来,纪检监察组分成2个工作检查小组,对9家驻在及联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全市12-17岁青少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及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6、47号公告等工作密集开展监督检查。其中,重点对驻在单位机关、学校、网吧、校外培训机构、电影院、KTV等场所进行现场检查。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市内某电影院门口的测温仪从未打开,消毒台上的免洗消毒液也早已干涸,消毒设施形同虚设,以及个别网吧上网人员不戴口罩、室内通风不畅等问题26个,向监管部门提出工作建议17条。”纪检监察组现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同时,与相关部门一起对全市线下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人员聚集,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的空间。

“疫情一日不消除,我们开展监督检查的脚步就一日不停歇。”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祥表示,将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同时,对涉及疫情的问题线索及信访举报做到快查快办,督促推动驻在单位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