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心医院78名医护为段店镇9000余人采集核酸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2:59 来源: 荆楚网

图为医护人员为群众核酸采样。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柴源)38度的天气,采样到凌晨4点,78名医护一天完成9000余人的核酸采集,睡眠不足3个小时,第二天早上接着“战斗”......这一串数字,只是疫情面前,鄂州市中心医院的普通医护们工作的缩影......

为保证紧急采集核酸样本的任务能迅速落实,6日一早,鄂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黎明带领党委班子成员为参与核酸采集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召开动员会。

会上,刘黎明书记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叮嘱医护们加强自身防护,并为大家打赢这场同心战役鼓舞士气。会后,医院78名由医务部、护理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检验科、信息中心等临床医技、行政职能科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集应急队出发,奔赴华容区段店镇各核酸采集点,为该镇村民进行核酸采集。

为减少村民等待时间,争取在一天内完成全镇18个采集点的核酸采集工作,根据统筹安排,统一先把医护人员送到各指定采集点,摆好工作台,然后分批次分头向各采集点输送检测设备和物资。每个采集点配备2名医生和2名护士,配齐核酸样本、试纸、防护服、面屏、手消、酒精等必备物资。

据了解,8月7日,凌晨,医护们完成了段店镇刘弄村、泥矶村、罗湖村、四份村、百席村等18个检测点9000余名村民的全部采集任务。收工后,医护们又到华容区继续进行采集工作,截至凌晨四点钟,共为华容区314名居民完成核酸样本采集。“大家这两天真的很辛苦,明天全院医护也要继续听从指挥,到华容区开展全区核酸采集工作。”院办副主任熊炜说。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做到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8月6日,鄂州市中心医院为华容区段店镇紧急开展核酸采集,78名医护在18个采集点为全镇9000余人完成核酸采集。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