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将着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7: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谨)笔者8月9日获悉,近日,大冶市召开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大冶市2020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就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市审计局按照《预算法》、《审计法》的要求,对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依法开展审计,敢于揭示问题,较好履行了经济监督和社会治理监督的职责,有效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和性质,及时公开审计整改结果,接受人大和社会公众监督,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同时,相关部门要聚焦审计查出普遍存在和反复出现的问题,着力加强对体制、机制问题的揭示和跟踪监督,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力度,减少“屡审屡改、屡改屡犯”现象,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提升监督实效方面,要充分发挥审计对经济和社会运行的体检作用,加强对“预算执行”和“收支”主体的审计,强化对“六稳”“六保”和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和处理。通过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推动相关部门健全规范制度,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