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字路口事故频发 一条留言促仙桃全市103个路口安全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17:08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 实习生 王杰)“网友反映的三伏潭镇渔网路与318国道十字路口事故多发问题,经过现场勘察,已经设置了减速带、警示桩和斑马线,比原定的改造时间提前了近一个月完成。这只是我们办实百姓留言的第一步,第二步将对全市103个平交路口进行安全改造升级。”日前,仙桃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中心主任周新才告诉荆楚网记者。(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9725-1-1.html

刻不容缓!路口事故频发 网友叩问何时能成“平安大道”?

6月12日,东湖网友“好好吃饭”在《民生热线》上留言称,仙桃市三伏潭镇渔网路与318国道十字路口,交通事故多发,建议设置警示标语、人行横道线和交通信号灯等。

三伏潭镇渔网路与318国道十字路口交通事故导致路灯花坛撞坏。网友供图。

“去年这里路面拓宽后,车流量也逐渐变多,没有安全警示设施,横向有车,纵向也有车,交通事故频发,我留言的那一周,接连发生两起车祸,其中一起还冲出马路,导致路灯花坛撞坏。且道路两侧都是居民住宅楼,又无人行横道,人流量大,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网友“好好吃饭”告诉记者,“我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提心吊胆的,想问问这里何时能进行安全改造,事故多发路口何时能成‘平安大道’?”

仙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方面表示,接到网友留言后立即安排现场勘查,三伏潭渔网路与318国道十字路口在未改造之前,因渔网路路窄人流量不大,在该路口按要求设置有警示桩、爆闪灯。2020年底该路口进行了升级改造,特别是渔网路进行了拓宽,由原来的6米扩宽到了10米,该路口已形成一个规则的平交十字路口。网友反映的车流量增大,交通事故频发确实存在。

提前近一个月!事故路段已安装减速带、警示桩、划斑马线

事故路口安装减速带。仙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7月1日,仙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回复称,辖区交警四大队已将网友反映的三伏潭镇渔网路与318国道十字路口作为重点隐患路段上报到市局交警支队,申报项目资金,预计8月30日前按照要求完善该路口标志标线、警示桩、照明设施、控速设施、安防设施等。

事故路口安装警示灯。仙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我们上报后,市里非常重视这项关乎市民出行安全的问题,目前,网友反映的路口已经完成减速带、警示桩、划斑马线,比预定的时间提前了将近一个月。”近日,周新才告诉记者。

事故路口划斑马线、安警示桩。仙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全市安全改造!制定仙桃103个平交路口改造提升方案

据悉,仙桃方面以群众诉求为契机,为了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仙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仙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认真学习《通知》后,已制定了103个(含该路口)平交路口改造提升方案,按照方案迅速完善该路口交通标线、照明设施等。

“同时由仙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制定详细的信号灯安装方案,与市有关部门和当地镇政府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乡镇负责乡镇,同时进行改造,由市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早日安装交通信号灯。”周新才说道。

在得到仙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详细回复后,网友“好好吃饭”在《民生热线》上再次留言:“感谢交通部门同志的积极回应,期待该路口后续的改造。”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