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特别定制!“H5账单”精准送达1050户纳税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16: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谈旺月)“每年年底我们都会收到支付宝年度账单,没想到企业还能收到税务账单,2020年的缴税纳费情况一目了然。”

8月11日,湖北省政协委员、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汉平收到来自国家税务总局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短信通知后,轻点链接,一键登录,定制的“H5账单”立即生成。

“H5账单”是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以“纳税人的非常满意、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为宗旨,进一步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该账单按照“便捷、实用、生动、人文、安全”五大目标,向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税务人员多方搜集意见建议,特别定制。

内容丰富全面,涉及线上线下办税次数、纳税缴费、减免退税和企业信用等多种内容,让企业直观感受税收贡献和享受到的国家红利;方式简便快捷,不用担心占用手机内存、下载任何APP,直接通过短信链接、微信通知或者扫描二维码一键登录;形式生动实用,图文并茂,不仅有税务人员和纳税人之间的互动照片,还有哲思妙语令人回味无穷,更有黄石西塞山、磁湖和矿山公园的美景,地域特色鲜明。

“账单中税费种分类表、资金图非常全面,随时随地可以查看,以后不仅企业对账方便,而且再也不用从茫茫数据中查找整理,可以直接用于财务工作总结、向领导汇报、给客户介绍企业发展情况等多种场合,真是一张‘活名片’。”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周海燕表示,账单虽小,但用途大、功能多,还可以直接用来证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不用专程跑办税服务厅开具纸质证明。

目前,该辖区已经有1050家企业收到了这份定制账单。

下一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还将继续深入探索,结合纳税人需求,把“H5账单”的适用对象从一般纳税人扩大到所有纳税人,优化账单内容和形式,做到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