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以防为先”紧盯交通关口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22: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慕枫 王杰)“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登记。”8月10日晚11点,在黄梅县分路镇的福银高速黄梅南收费站,工作人员依然在坚守。105国道深夜车流量大,卡口人员丝毫不敢松懈,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二码”联查,确保人人查验、人人登记,不放一人、不漏一车。

在福银高速黄梅南收费站,司乘人员有序进行登记。通讯员 供图

黄梅县地处鄂赣皖三省交界,其境内高速、国道、省道离鄂出口有28个,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黄梅坚持以外防输入为主,紧盯出入县境的关键交通关口,坚持“干部+医护+民警”24小时工作机制,加大车辆排查监测力度,特别是在高速路口等重点卡点,实行四组三班运转机制,每组12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入境人员进行二码联查和体温检测,切实守牢安全防线。

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黄梅同时升级内防措施,通过强化社区管控,加强社区服务,推进“社区+网格+小区”党员干部下沉模式,动员全县各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增强社区排查、宣传、服务力量。严格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外省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梅人员的闭环管理,对重点人群深查,对重点行业深挖,采用个人申报和社区管控相结合,全面排查登记,动态掌握基本信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持续提升隔离点应急准备、服务管理水平,对相关人员做到点对点转运、打实隔离、心贴心服务。

此外,黄梅注重统筹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相结合,内部挖潜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强化大数据应用,积极采取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将常住人口信息同已接种疫苗人员信息进行比对,精准筛选出尚未接种疫苗的群众,更加安全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