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云梦:“政银担”携手 助推农业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11: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闵丽萍、孙新明、张驰宇) 8月9日,在云梦县农业农村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梦县支行、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湖北建豪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韬然食品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重组湖北韬然食品有限公司,公司改建后,将成为云梦第一家综合性蔬菜加工企业。

据了解,省农担公司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机构,针对一些信誉良好、资金紧张的小微农业企业,公司通过当地人民政府推荐,联系承办合作银行开展贷款担保业务,解决企业短期资金紧张等困难。 

建豪红食品是主要从事蔬菜腌菜加工企业,韬然食品是主要从事鱼面生产的企业,两家企业因生产需要办理了涉农担保贷款。2020年11月份,经云梦县农业农村局推荐,省农担公司担保,邮储银行对韬然食品发放的100万元贷款到期,因疫情影响,经营不畅,无法偿还贷款,云梦县农业农村局、省农担公司经与公司负责人沟通后,邮储银行对其进行延期处理。此后,省农担公司、邮储银行、云梦县农业农村局三方工作人员一起及时对其贷后(保后)工作风险开展评估和化解。化解期间,得知建豪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有意扩大公司规模需购买新厂房,便第一时间与公司负责人联系,在云梦县农业农村局的推荐下,建豪红食品与韬然食品双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并现场对韬然食品厂房进行调查,经过调查,双方于2021年7月30日完成了公司股权变更。韬然食品顺利结清邮储银行100万元贷款,省农担公司对建豪红食品公司进行再次评估,在云梦县农业农村局推荐担保贷款额度15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50万元的额度,实际发放担保贷款200万元。

今年以来,云梦县农业农村局与省农担公司积极合作、主动作为,截至8月上旬,已为全县39家涉农企业办理涉农担保贷款共计5490万元,有效缓解了云梦县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