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属于“她”的暖心福利为潜江女性健康加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18:09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敏)昨日,笔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已启动2021-2022年度女性安康特定疾病保险项目,确保健康保障不断档。上一年度项目开展情况如何?有哪些亮点和成效?

新一轮项目签约

健康福利加持,贫困户保险金额提升至20000元

家住熊口管理区东大垸办事处六队、58岁的郑女士患精神疾病,丈夫肢体残疾,是建档立卡对象。2个女儿已结婚外嫁,生活也都比较困难。

2021年4月14日,郑女士发现腋下有个包一碰就疼,由妹妹送到医院检查。经市中心医院诊断为患右乳腺外下限恶性肿瘤。经过住院手术治疗后,在东大垸办事处妇联及熊口管理区妇联的协助下,向人保公司申请理赔,审核通过后,保险公司迅速赔付给她2万元理赔金。

“感谢潜江市政府为我们全市妇女同胞送的这份保障,这么快就理赔到位,挽救了我妈妈的生命!”2021年6月17日,收到理赔款,患者女儿感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始终把“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让学习教育成果惠及妇女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市政府提出建议,争取采取阶梯式赔付方式,提高保险赔付金额,其中低保户和建档立卡对象以及特殊困难妇女群体保险金额从上年度的1万元提升至2万元。

举办巾帼健康大讲堂

巾帼健康大讲堂,面对面讲知识送健康

市妇联持续深化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将这项惠民政策的宣传不断走深走实。积极链接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潜江支公司项目专员深入基层开展“巾帼健康大讲堂”活动,为妇女群众送健康、送宣讲、送政策。今年来开展讲座54场,覆盖妇女群众2700余人。

对理赔案件档案进行全面检查

做好理赔及回访工作,让服务更贴心、更温暖

市妇联多次就如何方便群众申请理赔、线上线下理赔申报流程、政策宣讲等事项,与承保公司研讨沟通,建立“定期会商推运转、年度审计保质量、不断创新促发展”的有效合作机制。为更好开展服务,承保公司特意组建一支16人的专项团队,进行履约承办服务,开通理赔绿色服务通道,对政府项目案件“优先查勘,优先审核”,对资料齐全的案件,做到当天查勘,次日结案,保证了从录入理赔资料到结案时效控制在3天内。

上门回访慰问

此外,每一服务年度末,市妇联组建工作专班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所有获得理赔的患病妇女逐一回访。

据了解,潜江市女性安康特定疾病保险项目从2019年7月首次承保开始,2个完整服务年度已累计为全市404名患病妇女提供保险金368.4万元。市妇联将继续深入实施巾帼健康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