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3人上榜7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17:35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帅)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榜单近日发布,我市5月份“天门好人”见义勇为之星,麻洋镇合力救援落水轿车见义勇为群体中的孔良涛、彭会立、刘国庭3名代表名列其中。

此次发布的7月“中国好人榜”榜单中,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光荣上榜。这些来自城乡基层的平民英雄默默践行新时代文明风尚,鼓舞更多的身边人走正道、行正事、扬正气。

孔良涛是一名退伍军人,彭会立是一家餐馆的老板,刘国庭是一名教师,3人都是麻洋镇居民。4月25日下午,麻洋镇第三小学附近红卫河边,一名男子驾车撞断桥梁防护栏坠入河中,车辆倒扣。危急关头,孔良涛、彭会立、刘国庭冲锋在前,奋不顾身跳进河中展开紧急救援,在周边群众的配合下,不到10分钟的时间,成功将困在车内的4人全部救起,转危为安。他们合力救援的过程被群众用视频记录下来,在网上广泛传播,吸引了人民日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央视新闻、新华网、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中央、省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也收到了广大网友的如潮盛赞。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