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00后”志愿者凝聚防疫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18:02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王宇杰 通讯员 毛亚玲)连日来,在潜江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出现了众多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其中不乏“00后”,他们怀着一颗炙热的心,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用青春热血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在潜江城区的各疫情防控点,一批又一批头戴小红帽、佩戴“潜江青年志愿者”袖章的志愿者奔忙在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开展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人员摸排、体温监测等工作。据统计,在不断扩大的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中,“00后”已成为主力,占比72.86%.

她们脸庞虽然稚嫩,肩膀却有担当,“00后”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少年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展现出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今年20岁的蔡晴婷是湖北经济学院的一名返乡大学生,当得知团市委组织招募青年志愿者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名,目前在小南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虽然在高温下敲门入户排查很辛苦,但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及时站出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同坚守住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蔡晴婷说。

家住潜江经济开发区的谢月田2001年出生,目前就读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在得知团市委正招募青年志愿者后,立即报名参与梅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自费往返泽口与园林城区,一天工作9个小时。他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责无旁贷,也义不容辞,既然戴上了志愿者的红袖章,那就是要为群众服务的,这些都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他们特别普通,特别朴实,但也特别了不起,这些闪闪发光的青年志愿者,让我们温暖,安定,使我们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团市委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表示,自志愿者招募工作开展以来,潜江青年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招募并上岗志愿者176名,累计服务时长6300小时,他们积极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主动挑起重担,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守护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