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税务青年防疫一线书写“红色”诺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23:02 来源: 荆楚网

浠水税务青年同心战疫。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贺啸深)8月13日,笔者获悉,在浠水全县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浠水税务青年主动作为,挺身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

虽然很疲惫,但不会后退

陈丹是浠水县税务局一名“90”后女干部。8月5日下午5点20,随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声令下,陈丹和单位其他近200名党员一起,在下午6点前赶到单位包保的十月社区下沉报到,随即开始本次疫情防控突击排查工作。

正值大暑,气温高蚊虫多。且值夜间,社区巷子里坑坑洼洼路黑不好走。借着手机手电筒的光亮,陈丹和单位下沉党员一起,一家家敲门入户,逐人逐项仔细询问信息,查验“两码”,认真填写《疫情防控居民情况普查登记表》,重点排查大数据推送的密接触者、次密接者,中高风险地区、武汉来浠返浠人员,并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重点记录。

十月社区摸排工作刚结束,又接到了增援窑湖片区万景凤凰城小区防疫摸排的任务,顾不上连续排查3个多小时的暑热与疲惫,陈丹又和增援人员一起,马不停蹄赶往万景凤凰城。摸排工作结束,并将登记信息录入完毕,已是凌晨3点。

第二天上午8点,陈丹继续和浠水县税务局其他23名青年干部顶着“黑眼圈”进行防疫摸排查漏补缺工作,完成时已将近下午1点。陈丹这才感到极度疲惫,困意也一阵阵猛烈袭来。“忙完后真的是一坐下就睡着了。虽然很累,但我不会后退!”平时看起来文静柔弱的陈丹坚定地说。

安家在浠水,早已是家乡

“我报名!”“我也报名!”“每次志愿服务都有我,这次也不能落下!”.....

8月7日,看到浠水团县委发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浠水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石潇、何承宽、贺清、毛兴玺、马明亮、刘付中等立马纷纷主动请缨,生怕迟一秒名额就被“抢”走。

8月7日至8月8日,浠水税务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县中百仓储红绿灯路口,对过往行人进行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服务工作。虽然时令已到立秋,但浠水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却达37度。面对骄阳流火、热浪灼人,他们坚守岗位不言苦。

8月12日晚,17名青年税务干部再次主动集结,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十月社区增援二次摸排。税务志愿者中的小伙潘东东说:“今年是我到浠水工作的第四个年头,虽然我和妻子都是鄂州人,但我们都选择把家安在浠水。我们也早已把浠水当作我的家乡。如今,家乡疫情防控局势严峻,我不报名谁报名?我不冲在前,谁冲在前?”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