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花桥镇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12: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文文 吴彬)“请问您是本小区居民吗?从哪个地方回来?麻烦扫一下行程码……”志愿者郭秀丽正在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8月1日以来,武穴市花桥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据了解,花桥镇常住人口44000余人,交通发达,是沪渝高速、黄黄高速出口,人员流动性大。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花桥镇聚焦高铁工地、高速出口、车站等重点领域,医院、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不间断巡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花桥镇成立疫情防控5个临时党委,28名镇级机关干部、1800余名下沉党员迅速形成战斗合力,构筑战斗堡垒,从大公司到小商户,从本地居民到外来人员,无论是企业、商户,还是小区、民房,不漏一户地开展排查,紧盯防控重点,宣传防控要点,做好值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此外,花桥镇由老师、大学生、退伍军人、居民群众等360余名志愿者下沉就近的村(社区),共同发力,守护花桥镇平安。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花桥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成立五个督查专班,深入各社区(村)、街道,对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严格督查;联合纪检部门,构建电话抽查、督导检查和暗访的监督体系,多形式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模糊,麻痹松懈,履职尽责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