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大力推动警力下沉,28名专职社区民警已“到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16:37 来源: 荆楚网

观摩学习。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通讯员杨慧兰 朱涛)8月13日,阳新县公安局重新调整补充28名专职社区民警,继续或全新下沉到城区各社区,进一步近民、亲民、惠民扎实开展社区警务工作。

当天上午,在阳新县公安局政委姜海生的带领下,参加会议的人员冒雨先后现场参观了兴国镇儒学社区、城东新区新湖社区。姜海生说,“一居一警”工作开展以来,24名驻社区民警扎根社区、深入一线,克服各种困难,默默无闻开展基层基础、社区巡逻、防范宣传、服务群众等社区警务工作,为维护阳新城区治安大局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阳新县公安局为让有限的警力发挥最大作用,大力推动警力下沉。当前,阳新公安严格落实社区民警专职化,除前期责任心强及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下沉担任的专职社区民警外,通过重新调整补充,共有28名民警分别下沉阳新城区28个社区开展社区警务工作。其中,还有两名新招录分配到派出所工作不到一年的新警员,成为“一居一警”的专职社区民警的“新生军”,为社区警务工作充实新鲜“血液”。

“专职社区民警的全面到位,全力保证社区民警的工作时间沉入社区、融入群众中,通过专职化、多元化、制度化等多项新措施,着力打造警民深度融合的社区警务新模式,利于进一步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真正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阳新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诸建平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