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30余名乡邻多年热心相助,阳新荆头山农场老人养老金认证“不发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17: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永胜)养老金资格线上认证不便?阳新荆头山农场的老人们却表示,这都不是事。8月15日,荆头山农场73岁老人李宁新乐呵呵地介绍,3年来,他与妻子吴晓梅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都靠乡邻用手机帮助刷脸完成了。

据了解,养老金认证,是为了做到社会资源合理分配到在世老人手中,杜绝一些老人去世后,其后人仍在领取养老金的问题。随着数字化的普及,2019年开始,该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由去县社保服务大厅摁手摸进行指纹认证,改为手机刷脸声传数字到省社保系统进行认证。

然而,该场现有1400余名老人可获得企业养老金领取资格,但农村老人因文化水平所限,他们一般只会使用老人机,面对智能手机操作的认证方式往往一筹莫展。每每到了涨养老金的7月份时,老人才想到刷脸认证的事,但许多老人的儿女已外出打工。

李宁新老人的两个儿子都不在身边。他虽有一部智能手机,但是时时会将认证步骤弄错,因此无法成功通过认证。听说了李宁新的烦恼,村邻张工主动为他们夫妇进行认证。李宁新高兴地说:“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老有所养,热心乡邻又让我们省心快乐!”

3年来,荆头山农场有30余名热心乡邻帮助本地八成老人进行刷脸认证。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