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友买车疑被“捆绑消费” 江岸区商务局介入协调退款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17:07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范慧瑾)“买车被‘捆绑消费’,我非常气愤,感谢荆楚网的帮助,在《民生热线》留言之后商务局就联系我了。”杨先生对记者说:“前两天退款已经全部到账,一共是2299元,我非常满意!”

“出险无忧”变“GPS定位” 网友质疑被“坑”

7月23日,网友杨先生在东湖社区《民生热线》上反映自己买车时被“套路”购买车损无忧险,付款后才了解到这是个网络服务和GPS定位,他根本不需要这些产品。(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17313-1-1.html

杨先生告诉荆楚网记者,当时买车的单据上显示保险费用是4000多元,另有一个500多元的“出险无忧”,除了购车费用,自己一共支付了5000多元。“当时急着提车,想着十万都出了,哪还会在意这几百块钱。”杨先生称,拿到单据之后,自己联系上了保险公司,这时才知道:车险实际上只有3000多元,而剩下的2299元则是“GPS定位服务”的费用,“我都不知道他们给我装了这个设备”。

随后,杨先生联系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我建了个微信群来讨论这个事情,但是他们态度不好,不愿意解决这个问题,还说白纸黑字协议已经签了”,无奈之下,杨先生向荆楚网问政栏目求助。

栏目组在第一时间将留言转交给了相关职能部门。江岸区商务局经调查核实,于8月3日在民生热线回复表示,合同中的“凯励程出险无忧服务”实际包括“出险无忧”及“凯励程车联网服务”两项,区商务局已要求该公司积极联系网友进行协商处理,该公司同意安排工作人员拆除“车联网智能终端”设备并将款项退还。

江岸商务局介入协调 一周后双方达成“退款”

近日,记者联系到杨先生,他表示工商局介入之后该公司的一主管联系到他进行协商,由于自己在湖南无法到店拆除设备,于是由专业人员指导之后拆除寄回,目前2299元的款项已全部到账。

江岸区商务局工作人员称,收到网友的投诉之后,商务局立刻介入进行协商,一周左右的时间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汽车公司同意拆除设备并退款。对于该公司是否存在捆绑消费暂时无法定性,在销售流程上可能存在不规范行为。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以后网友在购车时,建议将合同确认清楚再签订,遇到有疑问的地方也要及时与销售方进行沟通,必要时可向商务局等部门进行求助。

据悉,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中第二章第14条明确规定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者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

武汉领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公司一直秉承着消费透明的原则,一般情况下,销售都会向客户推荐较为划算的购车方式。在杨先生消费时,销售人员已经告知了费用明细,并给予了一定折扣,不存在强制消费行为,但是工作人员确实存在一定失职,没有跟顾客充分沟通说明,在客户有疑问的时候也是认为已签订协议,没有及时处理问题。“现在顾客购车,出险无忧的服务我们都是建议购买,而非强制,今后我们也会跟客户详细说明,积极沟通。”张经理说道。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