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21:59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 (全媒体记者谢红艳 通讯员周亚丽) 连日来,天门市人社局、市经信局等部门通过“天门 12333”、短信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工伤预防创新宣传活动。这是市人社局、经信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八部门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 (2021 年至 2025 年) 举措之一。

为树立预防优先的工作理念,完善“预防、康复、 补偿”三位一体制度体系,切实提升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近日,市人社局等八部门出台并实施工伤预防五年 行动计划 (以下简称“五年行动计划”)。具体实施措施为:部门联动、构建合作机制,建立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工作机制、联合检查工作机制;预防治理,紧盯重点行业,开展工伤预防数据分析、明确工伤 预防重点行业、开展工伤预防专项治理;加强预防普 及;强化培训,加强工伤预防教育,实施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2025 年底前实现培训全覆盖;考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将工伤预防工作纳入各地社保综合 指数考核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完善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政策,建立工伤预防专家库,支持工伤预防专业化社会力量参与工伤预防工作等。

为保障“五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市政府成立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机制,加大考核监督,推动工伤预防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机制化,努力实现全市工伤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工作场所劳动条件不断改善、尘肺病等职业病的发生率切实降低、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的局面,达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 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