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快速处治G59呼北高速郧十段水毁险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5:27 来源:

商定抢险方案

人机全部到位

快速清除隧道口塌方

快速清除隧道口塌方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金伟忠、宫正、张杰)8月16日至17日,强降雨天气一直笼罩在湖北十堰市主城区以及郧阳、经开区等局部区域上空,导致G59呼北高速公路郧十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边坡垮塌、路面冲毁险情。其中,损毁较为严重的为方家洼隧道出口处山体滑坡,大量泥沙、土石被冲刷至路沿排水沟及应急车道,汹涌水流倾斜而下,诱发了高边坡坡顶多处泥土松动、坡面土石不稳定,随时有滑落到车道的可能,严重威胁道路行车安全。

险情发生后,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第四综合巡检办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经过与辖区高警、路政协商确定后,将原本因跨线桥施工封闭的行车道改为封闭超车道,确保快速清理路面沙石和淤泥。该公司第四综合巡检办迅速抽调10名人员组成抢险突击队,携带2台挖掘机、2台运输车和相关抢险设备,紧急上路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和勘察险情、确定抢险方案等工作。经过全员的共同努力,共清除塌方270立方米,道路及时恢复了正常通行。

当前,做好秋汛保畅工作仍然是交通部门头等大事。鄂西北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不松动、安全保畅不松劲”的高压态势,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持续深化警、路、企、养联勤联动机制,压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时刻做好在疫情中逆行、在汛情中履责的准备,确保夺取疫情防控与汛情保畅“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