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报到第一天,黄梅县公安局6名新警上“疫”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7:12 来源: 荆楚网

新警蔡蔚在长江大桥小池卡口参与执勤。通讯员供图

新警柯依伶在长江大桥小池卡口参与执勤。通讯员供图

新警张金柱参与执勤。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赵庆)“我们请求上一线!”8月7日,报到第一天,黄梅县公安局今年新招录的7名民警主动“请战”,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在新警们的“盛情”之下,综合考虑卡口车流量大、任务繁重的情况,该局党委随即安排其中的6名新警到长江大桥小池卡口参与执勤。

新警之一的蔡蔚自小立志要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如今成功实现梦想的他,迫不及待地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干一场”。

“工作内容很简单,就是指挥疏导交通”。第一天上岗,蔡蔚新鲜劲十足,排班的时候争着抢着要先上。但第二天,蔡蔚就尝到了“苦头”。

8月8日,蔡蔚等人负责13:00到18:00的班次。下午16时许,在九江务工的人员陆续返回小池,大量电动车、摩托车和三轮车如千军万马涌向卡口,桥面上排成了长龙,一些非机动车看到通行缓慢,纷纷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交通疏导压力徒增。

为确保有序通行,蔡蔚等人只能对车辆逐一疏导分流,并对逆行的非机动车进行劝导。几个小时下来,蔡蔚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根本顾不上休息一分钟、喝上一口水。”蔡蔚介绍,一直到晚上19时,车流量才逐渐减少,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他们才完成交接班回到宿舍休息。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截至8月19日,黄梅县公安局今年新招录的数名民警已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了十余天。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青春该有的样子,不分白天黑夜挺立在一线的身影,是人民生命安全最坚固的“城墙”。

【责任编辑:阮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