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向斌调研全市统战、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8:52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 8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向斌先后到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调研全市统战及政法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本责本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进位凝聚更强力量。

来到市委统战部,向斌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市委统战部政治领导有力,服务发展有为,基层工作有效,为大力推动新时代潜江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进位作出了积极贡献。

向斌要求,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领会新思想,认清新形势,担当新使命,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状态,发挥统战优势,在议政建言中深化多党合作,在助推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在为民服务中履行社会责任、凝聚智慧力量,在“百强进位”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根本保障,确实把握好方向、标尺及方法,不断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以新境界、新形象、新状态,不断开创全市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市委政法委,向斌现场调研政法智能化建设情况,并听取全市政法工作汇报。他要求,要全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政治能力;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法机关要始终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预见性,加强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确保政治安全万无一失;全力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以防范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风险为着力点,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础,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潜江,健全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充分整合资源,推动扫黑除恶常态长效,强化工作保障,确保以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推进平安潜江建设。

向斌强调,要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树牢法治理念,以当前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从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环节综合施策,整治突出问题,营造浓厚氛围,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潜江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同时,要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紧紧抓住政法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精心组织推动,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巩固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全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市领导黎喜斌、王玉梅、陈庆忠、汪新莉参加调研。(来源: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