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市市场监管局对转供电“薅羊毛”说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8:52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曾俊伟 通讯员 郭娟)8月1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该局持续发力,通过集体约谈、建立微信群、上门服务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大对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物业、写字楼和5G基站转供电环节收费督查。

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年来,国家和湖北省出台了降低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等惠企政策。但由于部分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导致转供电主体借机赚取差价,将政府降价红利截留。

转供电行为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存在转供行为的单位或个人,称之为转供电主体。

据了解,2020年至今,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转供电主体53家,查处转供电环节收费违法案件9件,向转供电终端用户退款约208万元。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